我們一生中,佔全部的多少?











我想,不用特別去算。

佔十成,也就是全部;

你都在選擇。

套個經濟學的概念,每件事都有機會成本。

而每個人,每天都在做選擇這個頻繁的動作。

只是,你有沒有感覺到而已。

[ 因為,太過於平常的事物;

反而,最容易被我們疏忽。]

最明顯的感覺,大概是你第一次做的時候吧?

第一次上學、第一次得獎、第一次學會刷牙...

太多,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事;

在第一次的時候,感覺是最深刻的。

只是我們後來都忘了,最初的感動。

[ 如果可以,你想當超人還是平凡人? ]

有太多人,倦怠於現在的生活。

覺得自己不夠好看、成績不夠好、不夠有人緣....

什麼都可以覺得不滿足,什抹都可以抱怨。

然後,我們開始羨慕別人、開始倦怠;

倦怠於













也許是成績、也許是長相,更也許是其他的事情。

我想,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的滿足於現在吧?

如果可以,那麼;

那不叫人,是神。

人,本來就是會有慾望的。

總之,大家都會希望比"現在"更好。

[ 只是,雖然心在前進;

你的行動,

腳,卻停在原地。 ]

所以就算看的在遠,又能怎樣?

那個所謂的夢想,會到達嗎?

Dream.

真的到的了的人,其實也不是沒有。

有兩種方法:

天份

努力

你有哪一個?

也許有些東西,是早就註定好了的。

那剩下能選的項目,其實很明顯。

只是有些人,連選都不選就放棄。

所以第二個選項,又可以分成兩種:

成功

失敗

雖然說人生很複雜,其實到也還好。

也許中間參差了很多外在因素。

而能夠跨過問題,最後成功的人;

其實也不是沒有。

誰說成功的人都是天才?

管它是天份還是幸運。

[ 既然,你的人生在一開始就被排到普通的選項。

那麼,要就替自己爭一口氣,闖出自己的天;

不然,就是過完比開水還平淡的一生。 ]

不要只是嘴上抱怨,心裡幻想不切實際的。

看是要,用自以為很高級的筆畫出來未來,

還是要,用你的行動換來你想要的生活。

也許沒有很簡單,也許很難。

但是努力的去做,你成功的機率;

會比你坐在書桌前幻想的要高。

雖然沒有人想要平凡。

但,既然都生成普通人了;

那就,就做點不普通的事。

當個不平凡的平凡人吧?

所以,我偶爾也會替自己加油。



[ 我是平凡人,但是我有不平凡的心。 ]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reeps121179 的頭像
    creeps121179

    呦,我是洋蔥!

    creeps1211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