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從電話裡聽到奶奶還是很有精神的聲音,

我的擔心有少一點點,糟糕的是我這個孫女。

奶奶人在醫院我卻沒辦法回去陪在她身邊,

做好的小餅乾,其實也是想好好替奶奶加油。

聽到奶奶還是很有活力的聲音,聽到奶奶還是很讓人安心的笑聲。

眼睛就紅紅的了,很想抱抱奶奶,一直對我很好的奶奶。

在他身上,總是可以看到爺爺的身影。

總是可以....。


雖然你走很久了,但是對你的記憶。

絕對不僅止於爺爺這個名詞。

總會想起,每次我們一起走過的那條街。

忘記是多大了我,小小的手總被你牽著走。

我們在晚餐前步行到家裡附近的黃昏市場,

不肯乖乖回家的我,總是死命抱著雜貨店前的架子。

回家的路上,我的手不空,有你給的溫柔。

握緊緊的左手和右手,走過的那條巷子還在呢。

微弱的光線照進灰暗的巷子裡,我總以為那條路是漫無止境的。

走進去就出不來了,但是那卻是我們前進的唯一必經之路。

你手牽著,而我也總是安心的,我們一起走過。

我成長的路上,你只陪過我不到5年的時間。

對你的思念,卻比5年多很多。

小時候還不懂,你走的那天。

天很灰,雨濛濛。

我穿著你送的小雨鞋往前走,你的時間卻停在那個時候。

後來很多年之後,懂了。卻也少了。

現在陪我的奶奶和爺爺,我不知道還能夠看著你們多久。

就算是替代,爺爺只有一個,這個我懂。

時間總是走的又快又急,老人家的腳步能勉強跟著我們的時間又有多久?

今天真的,想給奶奶一個大擁抱。

我也很想你,真的。





一起走過的街還在,你卻走了。

如果那算是人生的道路,那麼剩下的,我可以自己走的。





想念....,比你陪我的回憶還要多很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reeps121179 的頭像
    creeps121179

    呦,我是洋蔥!

    creeps1211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